建築大師 路易‧康曾說 '' It was natural light that brought architecture to life. ''。
也說 '' No space, architecturally, is a space unless it has natural light.''
我想,SunHouse 因而更貼近人生活所需要的本質: 光與自然。

經過近半年的設計討論與施工,充滿自然光的Sunhouse終於逐漸成形。
雖然現在主要的燈具(吊燈、立燈)、餐桌椅、鋼琴、地毯、床架.....等以及許多用來點綴的佈置品都還沒能上場。
不過光看照片就知道這是個條件很好的住宅﹔窗外充滿綠意,陽光充足且溫暖。

在與S小姐,這位美麗又有品味的業主討論過程中,她給予我們很大的自由度發揮。
加上雙方對於這個家的想像又非常契合,使得本案進行得非常的順利圓滿與歡樂。

在設計初期有次參觀了隔壁設計的房子,規劃中他們將整個空間塞的滿滿的,
把最棒的元素"自然光"分隔掉了,房子也失去了它的明亮感,真的很可惜。
因此S小姐當時便決定要讓這個家的陽光成為本案的主角。
藉由簡約風格來突顯基地現有的優點,也造就了本案簡約低調又溫暖的色調與質感。
所以我們窗簾與沙發選用了棉麻為主的軟材質和部分的鋼拷來表現柔和帶點俐落的空間感。

 
入口玄關


客廳(地毯與落地主燈還沒進來,音響與投影布幕尚未裝設)


客廳(地毯來的不過還沒佈置完全)




客廳的其他角度有陽光時(尚缺地毯與落地燈。)




窗外有綠樹,很美好的景致。


很棒的陽光,後方為業主的大CD架。(地毯未鋪設錢)








從鋼琴區往餐廳看(餐廳的主燈,餐桌椅以及地毯還在路上時)




從廚房往客餐廳看(沙發後方還有一架大鋼琴,地毯與燈)/右為訂製餐桌邊櫃


功能完善的大廚房

 
另個角度/冰箱也還在路上


業主選的綠色書房,剛好與窗外的景色相呼應。
書房窗外還有綠地與水景,藉由陽光將室內的綠色牆面與室外的景觀串聯在一起。(書桌/椅子/主燈/書..還沒進場)


深色木質調的全開放式更衣室。
更衣室向主臥室看(主臥的布置尚未完成,床架,地毯都還在尋覓中)


深咖啡色的金屬烤漆和茶色玻璃的組合。
這應該是很多女生都非常想要的開放式更衣室(尚缺吊燈與地毯,還有業主美美的衣服)。

 
這樣的光影變化讓空間變得更豐富了。




父母房,沿襲業主喜歡的簡約味道。


走道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ti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