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售屋客變相關注意事項

 

最近有許多朋友買了預售屋

也常常問起了我關於預售屋客變的相關問題與注意事項

問著問著想說乾脆整理一點資料與大家分享

也可以對一些想要自己客變的朋友有些幫助

 

第一步驟  業主的功課

業主需要自己積極一點跟建商要一些基本資料提供設計師了解:

1. CAD電子檔:

跟建商要到CAD(.dwg)的電子檔,裡面包含原隔間尺寸、水電圖、樑柱尺寸以及該層門窗尺寸與台度高度。

2. 了解建商所附的配備:

a.一般合約裡面會有,或者建設公司宣傳的精裝資料裡也會有,請各屋主們要記得保留建商賣屋時所有的宣傳品以及文宣,避免日後給的東西不一樣而吃虧。

b.參觀樣品屋,搞清楚什麼是建商附的什麼是自己需要買的,天花有沒有附?是什麼材質?矽酸鈣板還是PVC?有沒有踢腳板?……等等。

3. 好好想想自己的需求,想要的氣氛色調感覺,最好收集喜歡的照片起來一起跟設計師討論。

 

第二步驟  了解客變方式(依位移,刪除,新増等方式處理)

 

1. 位移:

a.基本上,建商原本附給你的數量都可以用位移的方式改變,這樣就不會增加數量。所以你一些插頭、網路、電視孔的位置高度、開關方式,如果數量沒有增加下,都可以位移(建商一般都不會收取費用)

b.牆面也可以位移。

c.冷氣室內機確定位置,確認排水孔是否需要位移。

d.冷煤管穿樑套管孔是否已經有了,位置要確認好。(房子蓋好不能隨便亂穿孔穿樑 其位置跨距都有相關規定 會影響結構安全)

e.對講機

2. 刪除(退掉)若是刪除部分項目則依建商提供的單價退還價錢,不過一般都退不了多少錢。

a.依設計圖看有沒有需要敲除牆面

b.是否要退踢腳版

c.十一樓以上因為消防需求會有灑水頭,有的建商會幫你做平頂天花,在此就可以考量要不要退天花,因為日後可能會做自己的天花與照明。

d.有的敲掉一間房間會退門

e.考量要不要退拋光石英磚地板會因為要鋪的木地板型式不同而不同。

f.浴室的天花考量要不要退

 

3. 新增:依單價收取費用。

a.新增牆面--如果有變更隔間。

b.新增插座、網路孔、tv孔、電話孔,還有開關方式、新增音響專用迴路、電器專用迴路。

c.有的人會增加緊急用電插座 停電時可以用 有的建商本來就有。

d.後陽台的給排水增設等。

 

第三步驟  讓我們為您服務吧

客變時所需的圖面(依建商與設計內容不 同會有所增減)

1. 索 引目錄

2. 客變前原始平面圖

3. 隔間尺寸變更平面圖

4. 平 面規劃配置圖

5. 原始水電平面圖

6. 客 變水電平面圖

7. 空 調套管與排水位置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ti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